璃雨殘霜

xzf、bjyxcpf麻烦取关我,感谢。
叶唯
*佛系文手
*@杳桑云太太nc粉
*杂食 慎关*

星星王子

*OOC我的

*幼稚园文笔

*肥肠童话(。

以上都OK的话 开始↓

______________🌠________________

1.

观星员叶修,执行他的工作有十年之久,这一天,他按照往常的作息观星,却发现星星全部消失了。

明明晴朗无云的天空,独剩月亮高高挂着,看着有些寂寞,全世界都在着急,星星去哪儿了。

然后全世界就看见一颗流星,往地球飞来,往星星观测员叶修的家里掉,大伙儿不忍地捂着眼,待会儿流星,不,现在是陨石掉下来,这货的家就要消失了。

啊,苍天啊,上帝啊,保佑这个可怜的人来生能有个好家,不要再被陨石砸了......

2.

然而,落是落下了,却没发出意料之中的爆炸声。

一颗豆大的流星掉落在叶修窗前的盆栽,里头没有植物,星星被柔软的泥土包裹着,还在闪闪发光。

哈?你问为什么叶修的窗户要放一盆只有泥土的盆栽?

不要在意,一切都是设定,因为叶修是主角,所以他的窗户前面就是必须要有盆栽,不然我也写不下去了。

3.

叶修在盆栽内浇水,然后回房休息,在叶修睡眠的短短八个小时内,星星种子发芽,并长出枝叶,最后垂落一颗金黄色的星星。

嘘,里头睡着星星的孩子呢。

夜深人静。

叶修醒来时,星星就像孩子的养分一样,上半部的光芒被吞吃掉了,成了透明的泡泡,而孩子还泡在下半部的光芒里,看这个样子,大概得再一天才会出来吧。

4.

谁也没想到,星星的孩子比预期的还早出来,叶修皱了皱眉,黄色的头发,少一天出生。

好吧,你就叫黄少天了。

黄少天:???

黄少天出生的时候就穿着衣服,很可爱的狮子上衣,一件牛仔短裤,他约莫十厘米高,黄色的头发随时间淡了下来,开始有些浅咖啡色泽。

5.

那一天,星星回来了,仿佛所有星星都为了迎接黄少天的出生,不敢发出光芒。

叶修每天都会给黄少天读睡前故事,带着黄少天观星,给他说一些星星的故事,黄少天每天看星星,都觉得那些是他的家人,叶修讲的每一个星星的故事,他都好熟悉。

他尤其喜欢小王子的故事,他喜欢小王子到处旅行的故事,他想有一天,他会遇见他的玫瑰花。

小小的黄少天有一个梦想,长大后他要去旅行,找到属于自己的玫瑰花。

夜晚的风很凉,叶修窝在躺椅上,抽着烟,放开观测仪,他看着漫天星彩,胸口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地起伏,黄少天睡着了,睡得很沉。

6.

黄少天很快地长大了,他开始帮忙叶修做家事,虽然偶尔因为太小掉进碗里,连着自己一起洗了,不过幸好,他喜欢说话,肺活量还挺好。

他会吹一个大泡泡,趁着泡泡还没消失,撑着泡泡大喊:"老叶我又要沉了--"

然后叶修就会无奈的把他从水里捞出来。

7.

黄少天很喜欢问问题,听叶修讲故事的时候,常常揪着一个句子,开始长篇大论,叶修觉得一开始安安静静的黄少天真好,刚开始只要讲两分钟的故事,他讲了一个小时。

可是他也给他十几年的无聊观星生活带来一点乐趣,从前可没人陪他聊天,孤单寂寞觉得冷,天上的星星不说话,地上没有娃娃。

可是黄少天会说梦话,梦里常有着玫瑰、狐狸、大人、蛇......

他终究是星星的孩子。

8.

"少天儿。"

叶修仔细地把西瓜瓜里的籽挑出来,切成一小块给黄少天。

"嗯?"黄少天咬了一口,嫩粉的果渣在他嘴角黏着,叶修瞥了一眼,顺手替他拭去。

"你要是想旅行就去吧。"

黄少天怔了怔,回道:"嗯。"

那我走了你怎么办?我怎么会知道你是不是又偷抽好多烟,怎么会知道你是不是看星星整晚都没睡,怎么会知道有没有其他星星掉落在你这边......

可是最终他还是没问出口,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能去旅行的机会了。

他怕自己太喜欢叶修,会舍不得离开他。

而叶修以为自己不喜欢黄少天。

但是我们总是会低估自己对一个人的喜欢。

9.

又是一个晴朗的晚上,黄少天又看着星星,听着故事在叶修的胸口睡着了,叶修走回房间休息。

黄少天勉强把被子往上拉,直到盖住叶修的胸口,他悄悄在叶修耳边喊几声老叶,确定他睡熟了后,悄悄溜到窗旁。

星星气泡消气了,黄少天把它吹得膨胀,直到空气填满它的每一处,然后钻进去,气泡自动合了起来。

再见啦,老叶,我去旅行了。

要等我哦。

10.

其实你习惯身边有一个人,就算他很吵,久了,当他有一天消失,你会觉得空虚寂寞。

但是日子还是要过的。

叶修还是观星员,时间还是会向前走,星星,太阳,月亮还是会东升西落。

日复一日,几千个日夜过去,每一次的流星雨,叶修都会特别注意,说不定黄少天就在哪颗星星里,这是一种习惯,因为习惯有你。

11.

那一天下着雨,叶修把观测仪器收起来,他原想把窗帘的帘子也拉下,怕雨打湿地板,转念,还是留着窗子。

"啊!今天怎么又有流星!快跑啊!"

窗外传来邻家的尖叫声,十年前,也是这么一颗流星,不平凡的降落在一个平凡的观测员的家里。

那天是晴的,今天却下着雨。

一颗星星掉落在叶修的盆栽里,它已经透明很久了,还有些泛黄,在雨水冲刷下颜色参差不齐,里头钻出一个十厘米大的小人。

12.

"老叶,我回来啦!想我没想我没?我去了好多好多的地方,遇见好多奇怪的人,我还遇见我的家人了。"

"那你怎么回来了?"叶修吐了一口烟。

"我......没有找到我的玫瑰,我以为你可能会知道他在哪里,看你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,好多事真的在那些星球上都真实发生。"

"我也不知道你的玫瑰在哪里。"叶修笑了笑,"不过先吃饭吧。"

13.

那天晚上,黄少天讲了好多其他星星的故事,他去了很多颗星球,甚至发现了自己的家人,不过他始终放不下叶修,所以就回来了。

故事到结尾,黄少天眼皮一下一下跳着,他其实想说,他好像看见自己的玫瑰了,可是他太累了,连话都不想讲了。

叶修掀起黄少天额前刘海,亲了一下,幸好你回来了。

我不是你的玫瑰花,这里也不是你的B612星。

但你永远是我的星星王子。

14.

黄少天难得比叶修早起一次,他叉开腿,呆坐在叶修肩上,看着他的睡脸,叶修的皮肤很白,在阳光照耀下好像会发光一样。

他可比玫瑰坚强多了,黄少天想。

是的,万千辰星,不及一个你。









end❤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故事参考小王子&王尔德的星星王子。

这个看过小王子的应该比较看得懂吧(。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璃雨殘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