璃雨殘霜

xzf、bjyxcpf麻烦取关我,感谢。
叶唯
*佛系文手
*@杳桑云太太nc粉
*杂食 慎关*

*内容如标题

*不甜就是作者的锅

*大概不会甜吧(。

*私设很多


以上都OK的话 开始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少天的宿舍房间里,有一个木盒,里头什么都没装,除了一颗糖。

糖已经过质很久了,但它就完好如初的被放在盒子里小心保存,因为它是黄少天的宝贝。





叶修十五岁那年,跟苏沐秋去G市参加荣耀线下聚会,聚会地点在一间小学对街的餐馆,由于发起聚会的人和他们说车钱饭钱算他的,他们便来了,大家可是都很想瞻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大传奇的。


"哎,等等你先进去帮我打个招呼,我待会儿就进去。"叶修到门口时拉住苏沐秋的胳膊和他说了这么句话,就径自抽烟去了。


"我靠你别吧!烟瘾这么大,跟谁学的啊?"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,乖乖进了餐厅。


"跟你学的。"


推玻璃推到一半的苏沐秋噎着,回头瞪叶修一眼,感情都我的错了吧。行!你大爷的。


呵。


叶修吐了口烟。


好看的手在空中顿了顿,收紧,有些水汽填满掌心的纹路,他们来的时候没打伞,看天空这么黑一片,估计等下会下大雨。


一辆车从叶修眼前呼啸而过,红绿灯只剩红的那一块霓虹亮着,喧嚣的街口又沉默下来。


抽完了一根,叶修下意识摸摸口袋要进餐馆,左边的口袋有一颗黄金糖,右边则是烟盒。


唔,烟没了。


他抬头看,这么巧,对面有杂货店,还是先买烟再回去好了,正好绿灯亮了,叶修于是走向对街小学。









"黄少天你说什么!"


一个约莫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愤怒的推了对面棕发的孩子,然后用力把棕发男孩的书包摔在地上,里头的书全掉了出来,散落一地,他于是恶狠狠的在书上踩了几脚,还把他的笔盒踢得远远的。


"啊?我有说话吗?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,随便乱丢别人东西,还踩上两脚呢,你妈没教过你......"棕发男孩小声嘟嚷。


"轮的着你来说我啊!神经病!"他踹了棕发男孩的肩膀就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棕发男孩看笔盒掉路上,心里就急了,连忙跑马路上,就要捡笔盒,一辆车此时急驶而来,驾驶一看着急了,按了两下喇叭,天雨路滑又不好刹车,眼看就要撞上男孩,一双干净好看的手一边把男孩捞起来,另一边替他顺便把笔盒捡了,跑向学校门口。


叶修把他放在他书包掉的地方,把笔盒递给他,弯腰摸了摸他的头问他叫什么名字。


"我叫黄少天。"棕发男孩对叶修莞尔一笑,"你叫什么呀?"


"我叫叶修,下次看车再去捡东西啊。"顿了顿,叶修蹲下帮黄少天捡课本,撇头看他,"你平常怎么招惹他们啊?不然他怎么这么打你?"


"我,我不知道啊,他们说我平常会做很奇怪的动作,还会乱叫乱骂人,上课还一直吵,所以就打我了。"黄少天一脸委屈。


"那......你爸妈知道你这样,还是他们欺负你的事吗?"


"啊?我妈啊!她不知道跟哪个男人跑了,我爸估计还泡在酒店里,他昨天又带了个叫什么莉莉的阿姨,问我怎么样,每天醉熏熏的,根本没怎么管我。"


所以说,爱笑的人的笑容下,总是藏了很多故事,他们是阳光,你看着他们越暖,他们背后的阴影就越黑越深。


黄少天是,苏沐秋亦然。


叶修突然有些手足无措,他随手一翻手上拿的作业,字很特别,但不潦草,是很成熟的字,里面几乎每一页都满分,可见这孩子不傻,成绩也不差。


他有了些思绪,黄少天可能是妥瑞症,他曾经看过这方面的书,妥瑞症患者会不自主抽搐,然而他本人并没有感觉他在做什么,而妥瑞症伴随的还有癫痫,秽语症,注意力不集中等等,可这并不代表他们差劲,相反的,有些还异于常人的聪明,黄少天大概就是这类的人。


把书收拾干净后,叶修把笔盒也装进包里,他相信黄少天以后会过得很好的,这么好的一个孩子,即使有点小毛病,这都不是问题。


"早点回家吧!要下大雨了。"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,把左边口袋的糖拿了出来,塞给黄少天,然后在空烟盒写上他的QQ号码,"有事可以找我聊聊,这是我的QQ。"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把QQ号给了一个素昧平生的男孩,大概是心疼吧。


待他走了一段距离,他听见黄少天在背后大喊:"老叶,虽然你的字很丑,但是你是第一个认真听我说话的人。"


叶修的眉角抽了抽,走进杂货店选烟,得赶快买一买,要不等会儿回去又得听苏老妈子唠叨了。


不过,后面那句很棒,前面那句就不用了,谢谢。








黄少天在他十二岁时有了人生第一台电脑,还有荣耀登陆器和一张卡,是他成绩优异,老师买给他的毕业礼物。


黄少天想起那一天,因为下雨,天很黑,雨声不绝于耳,那是他遇见叶修的那一天。


看着名字,黄少天毫不犹豫的输入"夜雨声烦"。


刷卡登录后,他给叶修发了条QQ,问他有没有玩荣耀,但是叶修这货根本忘记黄少天是谁了,虽然告诉他有,还是问了他是谁。


黄少天气得差点封锁这货,我他妈这么惦记着你,你居然把我忘了!


当然,很多年以后黄少天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叶修的健忘,他居然能把一个丢下战队去陪他刷低级本的人的号忘了。


一叶之秋啊......原来他就是那个号称全服第一的一叶之秋。


年少轻狂,心高气傲的黄少天,一心想的只有赶紧打败叶修,这样他才会记得他。


于是他从修正开始,每天开号去找叶修PK,大号马甲,能开的通通开了,叶修脸黑了,一个一个拉黑黄少天小号,只剩一个大号夜雨声烦。


"你到底想干嘛?"叶修没好气的传消息给黄少天。


"你真的不记得我了?"


"不记得。"


很久以后黄少天才知道叶修是个文字盲,让他记脸就能联想到这人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事,不过就给他一名字,如果不是熟得很,他大概会很快忘记你是谁,更何况黄少天当时是中二期,QQ用的也不是本名,叶修哪会知道他是谁,只当他是哪里来撒泼的,给他添堵。


那时的叶修还很年轻,可没到对所有人都好声好气的时候,准确的说,还是跟孙翔的脾气有些像吧,不过他经历了些人事,懂得什么时候该放低姿态。


后来黄少天跟蓝溪阁杠上了,成日在他队里闹,偶尔偷打BOSS,调戏队员之类的,最终被魏琛弄的服服贴贴,索性进了蓝雨。


第二赛季,他在看台上摇旗呐喊,想让魏琛打败叶修,他确实是这么想的,不过这几率他也懂的,微乎其微。


叶修是救过他的人,魏琛是开导他的人,可是,叶修还很年轻,魏琛却不了。


魏琛已经到了职业暮年,黄少天很清楚,如果他输了,那么他就会离开蓝雨,他甚至不会站在这台子上。


转念一想,叶修当年不过是可有可无的帮了他一把,他根本什么都不缺,他为什么要记得他。


他在选手通道堵魏琛,试着想劝他留下来,可是魏琛早因为拒绝熄烟被保安请出场了。


黄少天突然彷徨的大哭起来,魏琛走了,他又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他无助的贴着墙,身体缓缓滑下落到地板上,缩成一团,抱着膝盖,一下一下抽噎。


一阵熟悉的烟味传来,魏琛的烟是那种三块五一包廉价的劣质烟,他不会闻错的,黄少天眼里充满期待的抬起头来,眼里的光彩随即又黯淡下来。


"呦,哭着呢。"叶修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,陪他蹲坐下来。"原来天天问我记不记得他的人是你啊。"


叶修把一罐冰凉的可乐贴在黄少天的脸上,他并不知道黄少天的胃不好,这种东西他是喝不得的,可是黄少天没有拒绝他,乖顺的拿过可乐,拉开铝箔盖,对着充满气泡的瓶内皱了皱眉,喝了一大口。


气体刺激他的口腔食道,很刺很痛,他并不喜欢可乐的味道,却很快的把整罐喝完了。


"别喝那么急,正好雪峰还给我留了十块,你要喜欢我等会儿......"


黄少天突然抱着叶修的腰大哭,嘴里不停说着魏老大走了,叶修掐了烟,他说魏琛走了,可是叶秋还在。


他毕竟还是个十五岁的少年啊。


他哭了很久,胃里开始不受控制的抽动,打了好几个嗝,很难受,可是心里却好受了些。


他不免感慨,叶修啊,我这一生最狼狈的两次都被你看见了。








"那你为什么要叫叶秋?我觉得叶修挺好听的啊。"


"我也觉得叶修挺好听。"叶修避而不答。


黄少天没再问下去。


黄少天在训练营开始变得沉默,但在背后, 在QQ上, 几千页的聊天记录,几百次的竞技场,几十次的通话记录,叶修让他好好控制自己,别乱说话,所以他就不说话了,这样就不会犯错了。


他们是第四赛季在一起的,有时候依赖久了,陪伴久了,会习惯,会喜欢的,那一赛季,换他陪着叶修。


然后叶修才看见那个傻乎乎去捡笔盒的孩子长大了,成熟了,可以独当一面了。







黄金一代这个名字,取得真好。










第八赛季,黄少天宝贝的盒子里多了一包榨菜。


叶修有幸在一次去宿舍找黄少天的时候看见他的宝贝盒子,他有些忍不住想嘲笑黄少天。


"烦烦同学这么喜欢吃糖和榨菜啊?下次我买一袋给你嘛,别这么宝贝这些东西。"


"老叶你真是!那颗糖可是你送我的第一颗,还有......"


叶修毫不留情的嘲笑他,一脸我都懂,黄少天脖子以上直至耳尖全是红的。


操,老子就是惦记你了,从十一岁就惦记你了,咋地?








end❤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妥瑞症是我根据少天的行为表现给的一个症状,我接触过这类的孩子,有些真的很聪明,我一个同学就是了,常不自主翻白眼和讲话,老师和他聊过,才知道他是妥瑞症。

少天大概因为注意力不集中的关系,所以他必须边打字或讲话来保持他的专心,至于少天能忍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。

不过,以上都是瞎BB瞎写的,可以不用这么较真......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璃雨殘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